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安然公司案主角被判有罪 余生将与铁窗相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二十五日电 美国东部时间今天中午,涉嫌向投资者、公司雇员以及政府撒谎并导致安然公司倒闭的主要责任人,前首席执行官斯基林、前任董事长肯雷(当地媒体音译为:肯尼斯·雷)在休斯敦法院审判中被陪审团裁定有罪。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安然公司破产案长达四年的调查取证和审判终于有了结果。由十二人组成的陪审团今天中午在美国南部城市休斯敦宣布:安然公司前首席执行官杰弗瑞·
斯基林被控的二十八项罪名中有十九项成立,公司前任董事长肯雷被控的十项罪名全部成立。依照美国联邦刑法,在今年九月份法庭最终宣判之后,可能面临数十年的牢狱,上述两人的余生可能会在监狱中度过。

  美联社报道说,针对他涉嫌通过内线交易获得出售五十万股安然公司

股票非法获利一千五百五十万美元的指控,杰弗瑞·斯基林在今天中午宣判之后在法庭外向新闻媒体辩解说,他很失望,因为那很显然是按照行业惯例运作的。

  资料显示,二00一年十二月二日,在《财富》五百强中排名第十六位的安然公司提出破产保护,引发全球股市下跌。媒体称,这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破产案。安然公司的创始人、董事长肯雷从华尔街宠儿一夜之间成为投资者和媒体诅咒的罪人。因为公司破产受到影响的,最惨的要数安然公司员工,两万人中大部分人的退休金化作乌有,从休斯敦到新泽西州,五千多人因此砸掉饭碗。

  在随后长达四年的调查中,长时间担任公司董事长和执行官的肯雷是否有罪,一直成为全美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

  记者在法庭宣判之后通过当地主流媒体了解到,美国舆论普遍倾向认为,针对肯雷和杰弗瑞·斯基林的审判将成为美国商业罪案史典范审判案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