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普华永道向日本派出重量级专家解决纷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20:22 新浪财经

  普华永道(PwC)会计师事务所已从伦敦办事处调派一位重量级纷争解决专家前往东京,处理其日本业务被监管机构勒令暂时停业的善后事宜。

  高级合伙人安德鲁•波帕姆(Andrew Popham)本周已抵达东京。他此前曾处理过普华永道与其英国审计大客户联合利华(Unilever)的关系。

  在日本金融监管机构做出责令中央青山PwC (Chuo Aoyama PwC)暂停审计服务两个月的惊人决定后,普华永道相继从英美等地派遣了数名会计师前往东京,波帕姆便是其中之一。

  在遭到制裁后,普华永道纽约总部表示,将建立一家新的、独立的日本审计事务所,作为其全球网络的一部分。它还表示,将继续支持中央青山。

  对中央青山实施处罚的起因是,中央青山的审计客户化妆品生产商嘉娜宝(Kanebo)被发现存在会计欺诈。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指责中央青山由于内部管理松懈,未能提前发现这一欺诈行为。

  波帕姆于1977年加入普华永道,除了在伦敦担任的最新职务以外,他还兼任普华永道审计业务的“质量主管”。

  普华永道至少在两个月前就作出了调派波帕姆前往日本的决定,当时嘉娜宝丑闻已经爆发了一段时间,但日本金融厅尚未公开宣布对中央青山的处罚决定。普华永道已承诺,将在未来几天公布设立新审计事务所计划的更多细节。

  英国《金融时报》巴尼•乔普森(Barney Jopson)伦敦报道

  译者/梁彦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