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印度股市大跌 亚洲全面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20:07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乔·约翰逊(Jo Johnson)新德里报道

  印度股市的牛市行情昨日急转直下,就点数而言,孟买证交所(Bombay Stock Exchange)遭遇了最为严重的下跌,跌幅近7%,这是两年来的首次大幅回调。

  孟买股市出现的抛售,导致亚洲股市更大范围的回落。由于全球市场依旧动荡,市
场对美国进一步加息、通胀不断加剧以及国际投资者避险意识不断增强感到担心,亚洲股市的走势是对此的反应。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MSCI)亚太指数出现了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东京交易时段接近收盘时下跌2.5%,雅加达市场下跌4.3%,卡拉奇跌3.65%,马尼拉跌3.4%。

  日本方面,在亚洲地区最大证交所(东京证交所)交易的

股票,出现了8个交易日的第7次下跌。日经225股指(Nikkei 225)下跌1.35%,收于16087.18点——为3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在印度,金属企业Hindalco Industries和塔塔钢铁(Tata Steel)的股票跌幅居前,跌逾10%。不过,印度BSE指数的所有30只成份股收盘均走低,使该指数收盘下跌826.38点,至11391.43点,跌幅为6.76%。

  孟买一直是表现最好的新兴市场之一,这既得益于容易获得的全球流动资金,也得益于市场对印度经济增长前景的乐观看法。昨日大跌之后,印度BSE30指数(也称Sensex)在过去52周的涨幅仍高达77%。

  “这是全球崩盘的一部份,”孟买股票经纪人Rakesh Jhunjhunwala表示,“我长线看好股市,但短线‘紧盯屏幕’。”他的股评受到成千上万散户投资者的密切关注。

  近几个月,海外投资组合资金流入印度的势头开始放缓,而此次逆转将促使投资者仔细审视印度经济的基本面,并审视其在投资者心态变化时暴露出的弱点。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们表示,外国机构投资对于为日益扩大的经常账户赤字提供融资是至关重要的,这种投资的放缓,可能迫使新德里做出更多努力,以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也许会为此重新启动已陷于停顿的私有化计划。

  译者/ 徐柳 陈家易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