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安然破产案庭审结果将公布 两高管面临牢狱之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慧卿 综合报道

  安然公司(Enron Corp)破产案的审讯工作迎来高潮,陪审团即将公布讨论结果,两位安然高管可能面临漫长的牢狱生活。

  专注于安然案已经四个月的陪审团成员们美国当地时间17日下午开始进入最后的商
讨阶段。由八女四男组成的陪审团于当日上午听完了最后一名检举人的申诉,下午开始商讨如何决定两人的命运。按照日程,商讨将持续到当地时间18日下午4时。

  美国司法部安然案工作组主管波科维兹(Sean Berkowitz)对陪审团说:“你们有对这个历史性案件的最终发言权,你们来决定他们究竟是说了实话还是撒了谎。”

  安然前首席执行官杰弗瑞·斯基林(Jeffrey Skilling)在等待,而前董事长肯尼斯·雷(KennethLay)18日将再次受到美国地区法官西姆·莱克(SimLake)的审讯。此次审讯的内容是,三家银行在1999年到2001年间向雷贷款7500万美元,而雷涉嫌擅自更改贷款用途,因而受到一项欺诈指控和三项向银行提供虚假文件的指控。

  检举人15日进行了最后陈词,被告人律师进行了最后的辩护,而波科维兹17日进行了最后陈词。波科维兹在结束陈词时对陪审团说:“公正无法购买。”意指收取巨额费用、为斯基林和雷辩护的律师团,“只能赢取”。

  波科维兹的结束陈词回应了被告辩护团关于两人无罪的辩解,同时也指出了检举人将正常的经营活动指为犯罪的地方。他用了近两个小时陈述这起惊天巨案,并要求陪审团宣布斯基林和雷有罪。

  波科维兹表示,两个被告人都没有试图让公司破产,欺诈缘于安然公司高股价的持续,以及两人认为“可以继续说谎,让股价维持到下个季度,再下个季度,然后所有的事情都会好起来”。当安然的股价从2001年开始下跌时,内部的财务漏洞就逐步暴露出来了。

  斯基林面临欺诈、共谋、内幕交易和向

审计员说谎等28项指控,而雷则面临欺诈和共谋等6项指控。如果全部罪名成立,两人都将度过漫长的监狱生活。

  安然的破产缘于其利用可疑的账目和金融工具掩盖约400亿美元债务。安然案已经审理了三个多月,共有55名证人出庭作证。周三政府方面作了总结陈词,直指两人要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公司破产案负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