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谁能取代巴菲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1:22 《英才》

  究竟谁会得到这份全美最令人向往的工作呢?

  文·杨柳

  也许是被问烦了,巴菲特在写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的信里出人意料地宣布,他已经选定了接班人。

  但迄今为止,对于谁是接班人以及何时交接班的具体问题,执掌公司41年的巴菲特仍是三缄其口。

  那么,究竟谁会得到这份全美最令人向往的工作呢?

  投资者和分析家们的推测大多数集中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内部那些经常被巴菲特褒奖的经理人身上。

  Geico

汽车保险公司的CEO托尼·奈斯利是最热门的人选。这是巴菲特特别钟爱的一家公司,62岁的奈斯利在这里做了12年的CEO。在致股东的公开信里,巴菲特对奈斯利在提高效率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大加赞赏——过去两年,Geico公司雇佣的员工减少了4%,而保单的数量却上升了26%。“如果你新添了一个儿子或者孙子,就叫他托尼吧。”巴菲特说。

  知名财经杂志《巴伦》周刊还列出了其他四位可能的人选:61岁的NetJets公司负责人理查德·圣图利、47岁的通用再保险公司CEO约瑟夫·布兰东、54岁的再保险部门负责人阿吉特·贾恩以及49岁的中部美洲能源控股公司CEO大卫·苏库尔。

  《投资圣经:巴菲特的真实故事》的作者基尔帕特里克认为“没有人能成为巴菲特”,他说巴菲特不会很快被替代,75岁仍然是“精力充沛”的。基尔帕特里克的话很快就得到了验证,3月20日,巴菲特在纽约

证券交易所说,投资者们不该指望他很快就退休。

  “我不能失去这个工作,我需要钱。” 巴菲特开玩笑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