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巴自贸区第三轮谈判就降税模式达成一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18日电 (记者 卢娟 李敬臣) 为期两天的中国、巴基斯坦自由贸易区第三轮谈判17日在伊斯兰堡结束,双方就降税模式及自贸协定文本基本达成一致。

  此轮谈判中,中巴双方就市场准入、技术性贸易壁垒、卫生和植物卫生措施、贸易救济、与货物贸易有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磋商。

  率中国代表团参加此轮谈判的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朱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轮贸易谈判取得的最大成果是双方明确了商品的降税模式并达成一致意见。他说,双方初步商定,中巴自贸区第四轮谈判将于9月在北京举行,届时双方将就具体降税商品清单和双边保证措施等法律条款进行磋商,进一步完善各方面的细节,争取能在年底前签署协定。

  近年来,中巴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迅速。2005年双边贸易额达42.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9%。今年第一季度,中巴贸易额为10.18亿美元,同比增长42.3%。(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