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现代汽车无限期推迟捷克设厂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6:00 新浪财经

  韩国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昨天表示,由于公司董事长郑梦九(Chung Mong-koo)因涉嫌在一宗行贿丑闻中挪用资金而受到指控,公司已无限期推迟捷克共和国一座10亿欧元(合13亿美元)工厂的建设。

  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明天仍将与捷克政府签订合同,在捷克共和国东北部的Nosovice建造这座工厂。但工程延期将引起外界猜疑,认为现代汽车正试图把人们的注意力吸引到
其董事长被拘对业务造成的中断上来。现代汽车是韩国最大的出口商之一。

  郑先生自4月28日被捕以来,一直被关押在首尔的拘留所。他昨天受到指控,被指挪用1200亿韩元(合1.27亿美元)公司资金并导致公司损失4000亿韩元。

  他被控利用这些资金贿赂政界人士及官员来谋取商业利益,行贿对象包括那些可能有助于他把这家集团企业的控制大权移交给他儿子的人。他还将因挪用资金与违反信托责任的指控而受审。

  由于这次丑闻,现代已推迟了其捷克工厂及子公司起亚(Kia)在美国佐治亚州工厂的奠基仪式。

  现代汽车发言人张正奎(Jake Jang)昨天表示:“自郑董事长被捕以来,许多大项目不得不暂缓。”

  “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一个办法——郑董事长必须回到管理层掌权……这样正常运作就能恢复。”

  现代汽车董事会周五批准了对捷克工厂的一项投资计划,拟定的初步投资为7.43亿欧元。董事会同时表示,捷克工厂旨在提高销量并通过在欧洲生产汽车,提升公司在该地区的品牌形象。

  英国《金融时报》安娜•费菲尔德(Anna Fifield)首尔报道

  译者/张征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