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亚洲廉价航空市场逐步扩大 全日空将推廉价航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0:14 北京现代商报

  昨天,亚洲第二大航空运营商全日空航空公司宣布,介于整个亚洲的廉价航空市场逐步扩大,日本国内航空公司竞争激烈,该公司正计划在2009年前成立彼此独立的廉价航空公司。

  全日空计划筹建的廉价航空公司包括国内航空公司和国际航空公司,国际航线主要业务针对航空业增长迅速的中国和韩国。届时,东京最大的国内机场羽田机场将启用一条新
跑道。全日空新闻发言人表示,建造廉价航空公司的计划早在公司发展蓝图之中,但公司还没有制定该计划的详细进程。

  全日空去年新上任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山元峯生表示:“现在航空业的竞争日益加剧,到2009年各国的廉价航空公司都将开通飞往东京的航线,我们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其实,无需等到2009年,日本现在的廉价航空公司已经给传统日本航空公司带来不小压力。虽然相对新加坡、

马来西亚日本廉价航空起步较晚,但Skymark航空公司、Hokkaido国际航空公司等一批上世纪90年代末涌现出来的日本廉价航空公司经营状况一直不错。

  李薇/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