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联储再加息0.25% 声明措辞委婉市场反应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2:21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综合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当地时间星期三宣布,调升联邦基金利率0.25个百分点,使联邦利率达到5%。

  在向媒体发表的声明中,美联储对此的措辞相当委婉,它颇具弹性地表示:“进一
步紧缩政策可能仍有必要”,与今年3月“可能有必要”的措辞略有不同。市场分析人士解读说,这或许意味着此轮长达两年的升息行动行将终止,但语气又不是很肯定。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当天投票决定,再调升利率0.25个百分点,由原来的4.75%升到5%,此举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增长维持强劲稳健发展,未来要看

能源价格变化,以及通货膨胀的控制情况。

  美联储此轮加息使美国联邦基准利率上升到近5年来的最高点;2004年美国联邦基准利率曾降到战后历史最低点的1%,从当年的6月起,美联储逐步升息,每次加息0.25个百分点,达到目前的5%水平。

  对于美联储的加息行为,以及不排除未来再加息的可能性的表示,纽约市场反应谨慎,跌升互现。

  到当天收市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微升2.88点,涨幅0.02%,报11642.6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7.51点,跌幅0.75%,报2320.7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9点,跌幅0.17%,报1322.85点。罗素2000中小企业指数下跌4.78点,跌幅0.61%,报775.94点。纽约证交所下跌股数与上升股数之比为9比7,全日成交量12.2亿股。

  与此同时,

原油价格当日再升,纽约市场期油每桶收市上升1.44美元,报72.13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