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秘密报告被披露 辉瑞涉嫌用非洲儿童试验新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2:33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综合讯

  据美国媒体援引有关调查机构的报告说,全球最大的制药厂商辉瑞公司与尼日利亚有关医疗专家联手,在1996年以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让当地一些脑部受到感染的儿童服用未经批准的药物,接受非法的临床实验。据悉,最终接受实验的儿童中有11人丧生。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引述有关调查的秘密报告称,1996年,辉瑞在未经尼日利亚政府的授权下,安排了近100名在卡诺的野战医院接受脑膜炎治疗的儿童和婴儿服用未获批准的抗生素Trovan。

  据报道,这份报告早在5年前就已完成,但从未发表过。调查称,辉瑞的实验是“未经注册的药物的非法实验”,违反尼日利亚法律、监管医疗实验道德操守的《赫尔辛基宣言》以及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据透露,当时有5名儿童在接受这种实验性的抗生素治疗后死亡。其他人则出现关节炎等症状,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这些症状与服用的药品有关。另外有6名儿童则在服用对照药物时死亡。

  但辉瑞辩解说,尼日利亚政府完全知道进行的这项实验,实验也是遵照当地的法律进行的。当地的护士曾向儿童的家长解释过该实验,并取得这些家长的“口头”同意。

  但是《华盛顿邮报》所得到的尼日利亚政府报告显示,没有记录显示辉瑞曾通知儿童或其家长有关该项实验事项。

  另外,辉瑞用来为自己辩护的一封出自尼日利亚道德委员会的核准函,已被证实是伪造的。调查因此建议,辉瑞应该适当地接受制裁,向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道歉,并作出未具体说明的金额赔偿。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1997年批准成人使用Trovan,但从未让美国儿童服用。Trovan此后被指出会引致肝部受损及死亡,促使FDA于1999年下令严格限制Trovan的使用。在欧洲,有关药物则受到禁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