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央行行长:升息或是下一步举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昨日表示,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改革第一阶段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采取的举措或许就是上调利率,尽管央行没有设定行动的具体时间表,但央行将对升息采取开放态度。这是日本央行5年来第一次做这样的表示。

  而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则表示,日元汇率快速上涨令人不悦,日本政府正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变化。

  日本央行在3月9日结束了长达5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并在随后1个月中从银行体系中抽出近100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这也为自2000年8月来的首次升息埋下了伏笔。相当多的市场分析师认为,日本央行将最早在7月份升息。

  对于日本近期可能升息的预期,已推动日本政府公债收益率在4月份升至7年高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