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调高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调高为2.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01:51 第一财经日报

  欧盟委员会8日发表春季经济预测报告,将欧元区2006年的经济增长率由原先预计的1.9%调高为2.1%,但称欧元区2007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会降至1.8%。

  欧盟委员会的报告指出,今年欧元区经济走强的主要原因在于投资、出口的活跃以及德国经济复苏力度的加大。在全球经济持续扩张的带动下,欧元区出口得到强力支撑,而欧元区设备投资预计今年将增长5%,这又带动内需的增加。此外,欧元区规模最大的德国经
济走势看好,也给欧元区经济带来了强大的动力。

  报告还指出,随着经济的改善,欧元区就业市场将保持自2005年开始的好转趋势。预计到2007年,欧元区的失业率将回落至8%左右。此外,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虽然受到油价上涨的压力,但仍有望维持在略高于2%的水平。

  不过,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潜力还没有完全被激发出来。欧洲必须继续进行改革,改善财政状况、增加科研投入以及创新和教育支出。

  阿尔穆尼亚还强调,欧元区经济增长仍存在不确定因素,认为

石油价格是近期最大的风险。就此,欧盟委员会的报告预计,今年的平均油价将为每桶68.9美元,明年有望进一步升至每桶71美元。(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