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联储本周有望继续加息 预料加幅仍是0.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的报道称,美国经济师普遍认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周三(5月10日)肯定会宣布再次加息,预料加幅仍是0.25%,基准短期利率将升至5%。但是对于美联储此后是否还会继续加息,专家们见仁见智,未有定论。

  莱曼兄弟公司经济师说,美联储的决策机制公开市场委员会在10日的会议,“几乎已可肯定会再次加息,因此市场会将关注焦点放在该会议发出的指令,由此揣摩在未来会议
中的政策走向”。

  自2004年年中以来,

美联储每个决策会议都宣布加息,下周三的加息将是第16次连续加息。上个月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在未来某一时间点上会考虑暂停加息,华尔街投资人士连忙引颈屏息以待。

  上周五政府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4月份就业机会只增加了13万8000个,是自去年10月份以来,增添新职位最少的一个月。这消息反而使得投资人士相信,这个经济降温迹象将使美联储立即停止降息,因而促使股市在周五上涨了近139点(1.21%)。

  但是,与此同时,政府统计数字也显示工资多月来首次显著上涨0.5%。专家认为,为了防止通胀,美联储最终仍会决定加息。

  不过,伯南克也必须提防过度加息会抑制经济增长。伯南克4月27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预料美国经济增长在今年稍后时期将会稍微缓和,并保持一个可持久的步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