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财政部公开经济报告 表示经济在缓慢恢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4:3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4月26日报道,日本财政省公开了2006年1-3月份日本全国财政局管辖范围的经济形势报告。这份报告对日本经济做出的整体判断是“日本经济正在缓慢恢复。”这是日本政府连续第9次对经济做出“正在缓慢恢复”的判断。

  对于日本经济的前景,该报告一方面指出日本经济将稳步恢复,同时指出由于近来原油价格持续高涨,因此对日本国内外的经济影响重大,对此必须加以重视。

  对于日本地区经济的分析,该报告指出日本全国所有地区的经济都在恢复。此次是连续两个季度日本政府做出全国所有地区经济都在恢复的判断。这也是自从1997以来时隔9年日本政府连续两个季度指出经济在恢复的判断。

  就具体地区而言,表示“经济在恢复”的省从上一季度报告的4个省增加到6个省,表示“经济正在缓慢恢复”和“经济正在好转”的省分别从上一季度报告的18个省增加到了20个省。但是从该报告可以看出,日本各地的经济发展仍然存在差异。

  此外,据日本

财政部的官员表示,截止到3月底,还无法看出2006年3月9日日本银行宣布解除超宽松货币政策所带来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