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金融厅要求证券协会强化对新上市公司审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4:35 新浪财经

  据2006年4月25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 日本金融厅25日要求日本证券协会商讨强化对企业新上市股票审查时的标准。以此来应对相继发生的以新兴市场为主体的企业所发生的不良事件。日本证券协会为此组成了专门的团队,开始对今后的具体提案做准备。

  在日本金融厅监察局长的私人研究会即“关于证券公司的市场中介功能恳谈会”上确定了对日本证券协会的要求。

  上市企业接受审查的标准是由日本证券协会自主规定的,从制定之日起已经过去了10年之久。这次恳谈会上指出,根据活力等门事件,应该把对企业统治的体制、成长性、资金的使用途径等作为新的审查项目加入其中。同时还要求要确保进行审查部门的独立性,调整内部监察体制。此外,还提出MSCB(附加修正条款之后转换成社债)、向第三者分摊增资等,会使“股份稀薄化”,从而可能会损害股东的利益。最后还要求不仅要面向通常的审查对象,进行资金筹措的企业也应归入此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