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全球快递公司可能控告印度邮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22:20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霍泽姆•麦钱特(Khozem Merchant)孟买报道

  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如果印度邮政部门成功实现对印度邮政法做出有利于自己的修订,包括敦豪速递(DHL)和联邦快递(Federal Express)在内的一些全球快递集团将对其提起诉讼,因为它们担心
这些修订将导致它们失去某些快递业务。

  这些快递公司表示,印度邮政部(department of posts)的提议属于“戏剧性变革”,它们对此“深感震惊”。印度邮政部希望建立一个新的邮政监管机构,并对快递公司的收入征税,用于为偏远地区提供公共邮政服务。

  对印度具有108年历史的

邮政服务法进行改革的提法由来已久,而印度邮政部还希望借助这场改革,重新定义“信件”的含义。这实际上将导致快递业增长最迅速的这一业务领域出现国家垄断。

  代表印度私营快递公司和外国快递公司的印度快递业委员会(EICI)昨日刚在孟买召开了一场群情激昂的会议。一位高管表示,该委员会将“坚决”反对上述提议。

  据一位行业高官称,印度当前的邮政法没有对“信件”的含义作出法律规定,仅仅将其描述为包含有“双方沟通交流内容”的东西。

  根据拟议中的修正案,重量不足300克的文件将被视为“信件”,只能由邮政部门递送。

  敦豪印度主管克里斯•卡伦(Chris Callen)表示:“对信件的重新定义对我们影响极大。”包括信件在内的文件递送是敦豪印度业务的一大部分,其年增长率为25%。

  文件和信件递送量约占印度邮件总量的一半。印度快件行业价值约为400亿印度卢比(合53亿美元),年增长率约为20%。

  如此高的增长率,推动印度邮政行业出现了一轮新的投资和整合浪潮。过去10年,德国邮政(Deutsche Post)旗下的敦豪速递已在这一领域投资2.5亿美元,而其竞争对手天地快递(TNT)、联合包裹(UPS)以及联邦快递也已在此大幅扩张。

  译者/徐柳 梁艳梅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