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现代汽车董事长郑梦九涉嫌非法政治游说遭传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22:14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宋京雅(Song Jung-a)首尔报道

  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韩国检察部门昨天传唤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董事长郑梦九(Chung Mong-koo),要求他回答有关公司涉嫌进行非法政治游说的质询。现代汽车是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负责调查的总检察官蔡东郁(Chae Dong-wook,音译)称:“设立秘密基金和其它公司违法行为是公司管理中的重要部分,所以他对发生的事情肯定知情。”

  政府正在调查现代是否使用了行贿资金并通过游说人提供了资金,以从政界获得好处。

  郑梦九在进入检察部门办公室前说:“我对不起公众。我将诚实地回答检察官的问题。”

  调查已导致3人被捕,包括郑梦九和他儿子在内的数名高管受到旅行限制。

  上周,检察官对郑梦九的儿子郑义宣(Chung Eui-Sun)进行了18小时左右的严厉盘问。检察官还在调查郑梦九有没有通过任何不正当手段将财产和经营控制权转移给儿子。

  现代及其附属企业的数名高管也因涉嫌卷入游说丑闻而被捕,另有十几名管理人员被禁止离境。

  检察官表示,他们计划在本周末结束调查,因为外界担心,延长调查可能损害现代汽车的全球形象并进一步削弱公司的销售。

  上周,现代的控股家族承诺向韩国慈善机构捐献10亿美元,此举明显是为了阻止丑闻影响扩大。

  此外,现代汽车已承诺建立一个道德委员会,以提高透明度并加强其附属企业的管理独立性。

  长达一个月的调查令现代汽车的业务蒙上了阴影。目前现代正在拓展海外市场,力求到2010年成为全球5大顶尖汽车制造商之一。

  译者/诸彦青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