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西班牙调查大量500欧元大面额钞票流入源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6:0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4月19日电(记者方长平)据西班牙《国家报》19日报道,大量500欧元的大面额钞票目前正在西班牙流通,该国税务局日前开始对此进行调查,以查清流通的源头,打击与此有关的不法行为。

  据西班牙银行透露,目前在西班牙流通的500欧元面额的钞票总值高达1亿欧元,占欧洲央行发行总量的四分之一强,而在西班牙流通的5欧元钞票总值仅为4300万欧元。

  西班牙财政和预算国务秘书卡洛斯·奥卡尼亚说,与欧元区其他国家相比,大面额钞票在西班牙市场上流通的数量相当大。有关部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报道说,有关专家认为,灰色经济以及洗钱可能是大面额钞票需求所在,而

房地产市场是其主要去处。另外,大量移民携带现金回国也是大面额钞票抢手的原因之一。

  专家建议,银行应对500欧元面额的钞票实行监控,对大量存取这种面额的钞票者进行询问和实名登记,同时政府有关部门应对这些钞票的去向进行跟踪。(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