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界液化石油气市场开始复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1:18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在上海召开的“2006中国海洋油气国际峰会”上获悉,由于清洁环保和供应安全,液化石油气在世界能源市场中的份额不断增长,世界市场开始复苏。 

  据业内人士分析,尽管过去十年中,液化石油气市场经历了一个不稳定时期,但有迹象表明,液化石油气市场在需求量稳步增长的推动下正持续走向复苏。由于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不断攀升,液化石油气自2004年以来价格一直保持居高不下态势。 

  据悉,“十一五”期间,我国液化石油气消费总需求将由“十五”期间的2100万吨增至2800万吨,年均增长在6%以上。其中,国内液化石油气产量将由1450万吨增至1900万吨。 

  基于需求量增加,目前世界各国都纷纷加大了液化石油气的生产力度。在安哥拉、埃及和挪威,许多新的液化石油气生产项目正在建设或在早期运营阶段。尼日利亚和卡塔尔等液化石油气产量丰富的国家也加大提高液化石油气的产量。 

  液化石油气是天然气加工和原油提炼两个大型

能源工业的衍生品。目前由天然气加工获得的液化石油气约占全球总量的60%。 

  专家认为,运输、储存和使用便利,以及燃烧清洁是液化石油气受到工业和消费市场欢迎的主要原因。液化石油气无需固定的管道网,还可以被安全地储存在小型手持式容器中,而且不会随时间推移发生变质。液化石油气可以被用作烹饪、供热、空调、运输、

打火机甚至点燃奥运会的开幕火炬,具有上千种用途。 

  此外,液化石油气燃烧过程中释放的温室效应气体非常少。同时,由于液化石油气是无毒气体,即使储存罐发生泄漏,其对土壤和蓄水层也不会造成任何污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