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加息周期接近尾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5:34 新闻晨报

  美联储昨公布会议纪要部分成员担心过度紧缩会对经济带来危害

  □据新华海外财经消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昨天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Fed官员认为3月底加息后,漫长的紧缩货币政策周期基本要画上句号了。

  周二发布的会议纪要向外界发出近来最强的信号:在5月10日的下次会议上Fed加息将是今后一段时间内的最后一次。这个会议纪要令投资者欢欣鼓舞。道琼斯指数飙升194.99点至11268.77点,涨幅1.76%。

  3月27日至28日的会议是本·贝南克担任Fed主席以来主持的首次会议。会议纪要中写道:“大多数成员认为结束紧缩货币政策的时机已经临近。考虑到政策影响的滞后性,一些人甚至担心过度紧缩会对经济带来危害。”

  此次会议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决定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从4.5%上调至4.75%。自2004年6月FOMC开始把利率从1%向着正常水平上调以来,这已是连续第十五次加息25个基点。

  此前,金融市场普遍预计,FOMC将在5月10日的下次会议上把该目标利率提升至5%,但对随后几次会议结果的预测则不甚明朗。上周四,期货市场走势显示,6月28日至29日的Fed会议进一步加息至5.25%的概率是54%。会议纪要发布后,期货市场预计6月加息的概率大幅下降至不足30%。

  

美联储的会议纪要似乎表明,Fed正由强硬的鹰派角色向鸽派转变,但经济学家认为并非如此。他们解释称,纪要内容再加上近期Fed官员喋喋不休的讲话都表明,Fed已经将经济数据作为影响货币政策的主要因素。Fed自己也不知道利率到底应该在什么水平见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