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与去年基本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9日电(记者胡芳 王振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9日在华盛顿发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全球经济2006年和2007年将分别增长4.9%和4.7%,与去年的4.8%基本上持平。据该机构去年9月作出的预测,今明两年世界经济的增长速度分别为4.3%和4.4%。这次预测则分别上调了0.6和0.3个百分点。

  这份每半年发表一次的报告说,尽管受到高油价和自然灾害的影响,世界经济增长
速度仍超过预期,其主要支持因素在于良好的金融市场条件和持续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

  报告认为,虽然减速的风险依然存在,但世界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随着全球失衡等主要风险继续上升,决策者们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利用目前非常有利的时机解决这些问题。

  报告预测多数工业化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会略高于去年,明年则略低于今年。报告说,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分别为3.4%和3.3%,低于去年的3.5%,但仍将是七国集团中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

  报告同时预测,欧元区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2.0%和1.9%,远高于去年的1.3%。尽管由于消费依然疲软,欧元区经济在内部和外部冲击面前仍然脆弱,但在经历了去年第四季度的降温之后,欧元区经济似乎正在获得前进的动力。

  报告说,日本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强劲增长,

通货紧缩压力进一步缓解。去年日本经济增长速度达2.7%。报告预测日本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2.8%和2.1%,其主要增长动力依然是强劲的国内需求。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今明两年总体增长8.2%和8.0%,较去年的8.6%有所放缓。

  今明两年,拉美地区经济将分别增长4.3%和3.6%,去年为4.3%;中东地区经济将分别增长5.7%和5.4%,低于去年的5.9%;独联体经济将分别增长6.0%和6.1%,低于去年的6.5%;中东欧经济将分别增长5.2%和4.8%,低于去年的5.3%。非洲经济去年增长5.2%,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5.7%和5.5%。(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