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比尔-盖茨胃口大开 油价飙升微软扎进能源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6: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佑 实习记者 孙晓丹 发自上海

  全球首富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的胃口近日大开。

  微软旗下的投资公司 Cascade Investments 将注资8400万美元进军乙醇汽油业。据外电报道,比尔·盖茨的这家投资公司在本月计划入股加州的PacificEthanol公司,该公司表
示,微软进入后,公司将成为美国西岸的最大乙醇销售商。

  除微软外,一批美国IT公司也在转投替代能源业。Sun公司的创办人V inod Khosla 与比尔一样,拟进入乙醇燃料的研究。 3Com 公司共同创办人RobertMetcalfe的近期计划为,将烟囱排放物转换为发电厂燃料。

  

国际油价飙涨加速新替代性能源的开发。根据国际能源总署(IEA)的估计,由玉米、糖和大豆提炼的燃料需求将在未来30年攀升四倍,原油消耗量的增长将低于60%。

  由瑞士基金管理公司Diapason Commodities Management SA 拟于本月募集资金5亿美元,向生物燃料注资。该公司由量子基金共同创办人吉姆·罗杰斯于2003年成立。

  布隆博格资源指数显示, Solar W orld AG 等15 家替代能源类股从年初至今,平均涨幅达33%。全球最大乙醇制造商 Archer Daniels Midland Co.年初迄今涨幅高达49%。不仅如此,一系列的替代性能源公司包括 V era Sun Energy 和wacker 公司等都在近期同时申请IPO。

  而原油价格也在不断升涨过程中。昨日,纽约

原油期货电子盘飙上70美元/桶,逼近历史高点,市场预计,美国5~9月夏季需求高峰开始前,汽油还将大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