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全球聚烯烃产业2009年后压力可能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15:43 中华商务网

  中华商务网讯:

  鉴于预期全球经济将以健康的速度增长,同时2009年底之前全球聚烯烃产业新增产

  能较为有限,难以冲击市场,全球石化行业一些生产商和市场人士对未来五年内聚烯烃产业盈利前景持乐观态度。

  尽管聚烯烃产业仍面临能源成本居高不下的挑战,但全球市场供求趋紧的基调,将帮助聚烯烃生产商在2006年可以较为轻松地转移成本,同时进一步扩大盈利空间.

  CMAI总裁GaryAdams指出,目前市场正在积聚需求动能,未来6~12个月全球石化市场需求将强劲增长。尽管当前石化产品价格已从去年的高位有所回落,但由于原料成本同时也出现下降,因此大多数石化产品在产业链中的盈利能力仍处于正常水平。

  美国休斯敦的DeWITt&Co.咨询公司表示,目前全球聚烯烃产业链的盈利能力很好,而且这种良好的盈利能力仍将持续。目前美国聚乙烯产业盈利水平约为440美元/吨,乙烯产业盈利水平约为330~400美元/吨。预计未来几年全球聚烯烃产能的增速将达到年均5%~6%,与需求增速大致相等,全球装置平均开工率将维持在91%~92%的高水平。

  美国银行业分析师KeVINMcCarthy指出,全球乙烯产业的景气周期将维持到2008年

  ,2005年全球乙烯产业的有效产能利用率达到97%,这种较高的产能利用率促成了高水平的盈利能力。他进一步指出,2008年前全球新增乙烯能力较为有限,这将使装置开工率保持在较高水平,不过2009年全球乙烯产能的两位数增长将使本轮景气周期正式结束。

  CMAI烯烃和弹性体分部副总裁MarkEramo也表示,近期内中东地区新增石化产品产能将被市场所吸收,然而2009年之后中东地区潜在的新增石化产品产能是空前的,如果届时全球经济和市场需求增长疲软的话,可能将对全球石化产业盈利能力造成非常大的冲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