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多方关注卡尔派恩待售电站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能源并购市场进一步升温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北美最大电力和热能供应商之一的卡尔派恩公司(CalpineCorp.)计划今年出售20家电站,这将给已经很热的能源并购市场进一步升温。

  苦于220亿美元的沉重债务,卡尔派恩已于去年12月申请破产。由于几年前安然事件和加利福尼亚能源危机的双重打击,而且消费市场薄弱,能源价格日益高涨,卡尔派恩经营每况愈下,近几年一直亏损。

  卡尔派恩的资产已经引起了业界同行和部分私人权益公司的注意,不过大多数公司都在观望。

  卡尔派恩在北美有92家电站,独立投资银行Miller Buckfire在公司重组中担任顾问,并处理相关销售事务。整体业务进行一番梳理后,公司要关闭一些表现欠佳、无法赢利的发电站,并集中搞好赢利状况较好的电站的运营。卡尔派恩的电站中,有12家在得克萨斯,38家在加利福尼亚,这些电站相对状况好一些。标普的分析师认为,对公司的竞争对手而言,很多电站具有更大的价值,目前,这些工厂中有一些正处在闲置状态。

  在卡尔派恩的待沽资产中,最受瞩目的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北部的Geysers电站,有数家潜在买主对其表示关注,如杜克

能源公司(Duke Energy Corp.)、南方公司(Southern Co.)和FPL 集团公司等。另外对于像黑石(B la c k s to n e)和K o h lb e rg K ra v isRoberts&Co.这样的私人权益公司来说,卡尔派恩的资产也颇具吸引力。

  卡尔派恩的资产销售只是整个能源业并购舞台上的一角。根据市场调查公司Dealogic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范围内,经过宣布的、与能源相关的交易总额为176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66亿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