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油价高涨俄国提前还外债 节省8亿美元利息支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9:17 财经时报

  俄政府决定再次提前偿还巴黎俱乐部120亿美元的债务。如果债权国同意此项建议,将为俄2007年财政年度节省大约8亿美元的利息支出。

  截止到2006年3月1日,俄欠巴黎俱乐部的债务共计250亿美元。其中德国110亿、意大利30亿、日本20亿、美国20亿、法国15亿以及加拿大10亿。

  俄财政部部长库德林表示,俄政府将批准财政部所提出的关于提前偿还所欠巴黎俱乐部120亿美元外债的建议。但该建议是否最终被接纳,关键还在与俱乐部成员的谈判能否取得成功。

  俄第一次提前向巴黎俱乐部还债是在2005年5月,债权国同意接受150亿美元的提前还债计划。这为俄节省了60亿美元利息支出。

  俄2006年原计划还债100亿美元,但如果提前还债,则需要支付高达220亿美元的资金。但财政部官员表示,因为油价上升,财政收入高涨,俄平准基金已达到1.562万亿卢布,完全有能力提前还债。

  但该官员也表示,要说服债权国同意此建议并不容易,因为推迟收贷能给这些国家带来更多的利息收入。

  4月7日 俄罗斯《公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