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 > 正文
 

日本金融厅处罚摩根大通旗下子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23:49 新浪财经

  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对摩根大通公司(J.P. Morgan Chase & Co.)旗下J.P. Morgan Trust Bank处以暂停部分业务6个月的处罚,原因是该银行对房地产资产进行了不当的证券化操作。

  金融厅要求该行在4月13日至10月12日期间不得从事与房地产有关的新业务,同时要在5月8日前提交一份整改计划,之后按照计划内容立即实施整改。

  金融厅指责J.P. Morgan Trust Bank在将客户资产进行证券化筹资的过程中违反了信托法,称其在将房地产资产证券化时没有对其进行恰当的评估。金融厅称,该行只注重用信托业务赚钱,而将由此产生的证券化资产的漏洞和风险转嫁给了信托受益人。

  金融厅称,该行的其他违法行为还包括:在为客户开立信托帐户时未能核实其身份。另外,该行也没有建立必要的内部控制制度,来恰当处理

房地产信托投资;而且它并没有按照要求向监管部门报告信托业务的相关进展。

  J.P. Morgan Trust Ban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接受金融厅的调查结果,并将严肃对待这一事件。“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纠正被发现的问题,并将进一步提升内部控制系统,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另外,金融厅还处罚了摩根大通另外一个子公司J.P. Morgan Chase Bank,原因是该公司没有按照此前的要求改善经营。该行必须在5月8日前向金融厅提交业务改善措施,并即刻付诸实施。

  就在一个月前,金融厅对J.P. Morgan Securities Asia的东京分部进行了处罚,原因是它在销售房地产

证券时没有向购买者做出恰当的解释。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