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格林斯潘:资产价格最终将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20: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12日警告称,全球流动资金供应过剩,最终将导致资产价格下滑。

  格林斯潘通过卫星向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亚洲金融中心峰会表示,由于这些年实质长期利率下滑及实质证券溢价大幅降低,使得世界各地资产市场价值扬升的速度已超越全球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这种情况不能永无止境地继续下去。

  他警告称,全球资金供应过剩,最终将导致资产价格下滑。但他并未预测将于何时成真。

  格林斯潘同时指出,美国公司治理的法规可能需要调整。他说,美国的萨-奥公司治理法案所制定出的一些过于严格的会计规范,可能导致部分外国企业前往伦敦等纽约以外的市场上市。他指出,在公司治理方面,这项法案绝对是一大进步,但有些规定对企业造成太多负担,该法规可能需要作出调整。美国国会通过萨-奥法案时,正值安然及世界通讯等企业爆发会计丑闻之际。

  格林斯潘还表示,如果一些经济增长速度较快的国家能允许其货币升值,全球贸易不平衡状况将有望得到改善。他说:“如果一些经济增长特别迅速、实际上在许多情况下能达到发达国家增长速度两倍的国家能允许其货币保持坚挺,全球贸易平衡可能更容易实现。”(文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