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界银行贷款两千万美元 助力中国推进经济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二日电 (王兆寰) 世界银行今天对外表示,已正式批准向中国提供两千万美元贷款,支持各级政府推进经济改革。

  据悉,该项目所支持的“中国经济改革实施项目”系世行自一九八三年以来在中国资助的“技术援助” 项目系列中的第五期。

  世行有关负责人指出,项目以“改革发展、技术援助”为突破,旨在帮助致力于在本部门或本地区实施某项改革或发展计划、但苦于技术知识欠缺和机构能力薄弱的政府决策者,向他们提供必要的技术援助。

  此外,英国国际发展部作为联合融资方,已批准为此项目提供五百七十一万英镑赠款资助,用于支持由中国地方政府实施的致力于减贫和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子项目。

  英国国际发展部驻华副代表阿萨德表示,英国国际发展部的赠款将使中国最贫穷地区从中获益以促进该地区建设更公平、和谐的社会,这也是新“

十一五”规划所确定的目标。

  该项总额为两千万美元的世行贷款还款期为二十年,宽限期五年,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

财政部负责实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