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表示应进一步增强人民币的灵活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3: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9日报道,出席欧亚财政部长会议(ASEM)的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在4月8日于维也纳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日本经济今后将以内需为中心继续恢复。同时,谷垣祯一财务大臣指出日本经济目前仍存在通货紧缩现象。

  对于人民币,谷垣祯一财务大臣提到应该进一步增强人民币的灵活性。

  此外,谷垣祯一财务大臣提到世界经济虽然在低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在持续增长,但也存在若干风险因素。这主要包括原油价格问题、发达国家的利率上调问题、正常收支的不平衡问题、禽流感等问题。

  亚欧

财政部长会议(Asia-Europe Meeting -- ASEM)是亚欧25国和欧盟委员会的政府间论坛。自2001年起,亚欧财政部长会议由每两年召开一次改为每年举行一次。亚欧财政部长会议的宗旨是通过加强亚欧之间的对话、了解与合作,建立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为亚欧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