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联储官员暗示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0: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普尔日前表示,对于美联储来说,应付通货膨胀上升将比应对经济增长放缓更加困难。这意味着控制通胀仍是美国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美联储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利率。

  普尔当天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在何时停止升息问题上存在两种风险,要么过早,要么过晚,我们要做的是在这两者之间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普尔认为,控制通货膨
胀是当前面临的首要问题。因为以往很多事实证明,通货膨胀一旦开始上升并脱离我们的控制范围,那么这一趋势将难以逆转。而对于经济增长减速而言,一旦美联储停止紧缩银根,经济将会迅速而积极地作出反应。

  普尔还指出,目前美国生产能力过剩与不足现象同时存在。总体而言,经济处于稳步增长态势,因此没有理由认为美国经济处于任何困境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