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卫组织称全球十三亿人得不到最起码医疗保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四月七日电 四月七日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说,全世界目前仍有十三亿人得不到最起码的医疗保健,全球每年仅死于妊娠和分娩的妇女人数就多达一千万,而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医务工作者的缺乏。

  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是关注医务工作者。卫生组织发表报告指出,目前全世界共有五千九百万医务工作人员,尚存在四百万的人员缺口。有五十七个国家医务工作者严重匮
乏,其中有三十六个位于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仅非洲就急需增加一百万名医务保健人员。

  联合国秘书长在向世界卫生日的致词中说:保健工作人员拯救生命,他们为本国的社会和经济福祉作出了贡献。他们是首先查明新疾病或公共卫生遭到新威胁的人,因此,他们对本国的安全十分重要。

  安南指出:要实现千年发展目标,需要迅速增加全球保健队伍。倘若不迅速增强这一能力,就无法开展小儿免疫接种;传染疾病的爆发就不能得到遏制;可治愈疾病仍然得不到治疗;妇女继续无谓地因生育而死亡。

  安南敦促所有相关者,包括政府、专业组织、民间社会、私营部门、媒体和国际捐助者携起手来,加快对保健队伍的投资。

  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今天也发表致辞指出,全世界人口在不断增长,但医务工作者的人数不但没有增加,而且在一些最需要他们的地区反而出现了减少。在发展中国家,医务工作者面临着经济的困难、恶化的设施、动乱的社会;那里许多卫生工作者的健康和生活也被

艾滋病毒、艾滋病摧毁。

  卫生组织的报告提出了一个解决医务人手严重不足危机的十年规划,敦促各国政府紧急制定和实施改善医务工作者生活和工作条件的国家战略。同时,报告还呼吁国际援助方为发展中国家在这方面的努力提供帮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