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3月末的外汇储备再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5: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4月7日报道,日本财务省4月7日发表声明,日本3月末的外汇储备比上月增长了19亿7200万美元,达到了8520亿3000万美元(约100兆日元)。在此之前,日本外汇储备的最高历史水平是1月份的8516亿6600万美元。此次,日本的外汇储备时隔两个月再创历史新高。

  此次,日本外汇储备急剧增长的背景是,国际汇率市场上欧元持续升值美元贬值。因
此,日本政府持有的欧元资产估价上涨。受美国长期利率上升的影响,日本政府持有的美国债券的估价减少。同时,日元行情保持稳定状态。

  日本财务省在4月4日公布了

外汇储备构成和运用“三原则”,规定外汇储备必须具备“流动性、安全性和收益性”。日本财务省表示,日本外汇储备一般用于购买外国国债、政府机构债券或存放在外国中央银行等,其中最主要的部分是包括美国国债在内的美元资产。

  同时,2月末中国的外汇储备达到了8536亿美元,超越日本跃居世界第一。据预测,3月份以后中国外汇储备将持续增长,将继续保持世界第一的地位。中国外汇储备急剧增长的背景是中国巨额的贸易黑字。同时,随着海外对中国直接投资的增长,大量外资涌入中国市场。中国的外汇储备以每月100亿美元的速度高速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