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美隐现专利权纠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4:1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幸玮 发自北京

  韩国政府部门对美国高通公司在韩业务的突然检查,已令业界担心此举会引发韩美之间新的经济纠纷。

  6日,就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FTC)正在调查高通和三家韩国手机厂商的业务往来一
事,高通发表声明称,此次问询可能与某韩国公司向KFTC指出,由高通提供、可以在高通公司手机芯片上使用的移动视频软件解决方案争议相关。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调查可能与韩国公司向政府申诉CDMA专利费过高有关。

  一家欧洲的跨国厂商高管表示,该公司对高通在韩国的动静非常关注,“美国的CDMA标准已经成为许多国家挣不掉的束缚,专利费用也居高不下,韩国对高通的调查,内情和结果对其他国家也会有影响。”

  据了解,KFTC官员表示,此次问询并非官方正式调查,但没有提供问询理由和重点。

  业内资深人士称,如果韩国不对突查给予合理解释,或是事态进展恶化,专利权纠纷可能重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