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金融时报中文版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4.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5:36 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罗德里戈•拉托(Rodrigo Rato)昨日表示,全球经济状况“异常有利”,但建立在“大规模、持续性全球失衡的不稳定基础之上”。

  根据IMF半年一度的经济预期所泄露出的数据——目前这种泄露已成为惯例——该组织对于全球经济的短期前景持乐观态度。在柬埔寨参加会议的各国财长被告知,IMF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9%,高于去年9月份预测的4.3%。

  数据显示,亚洲经济的表现远远好于预期,中国经济持续迅速增长,而欧洲的表现略有改善。

  这些数据证实了最近数月独立分析师调高后的经济增长预期,同时突显了全球多数经济体中存在的发展动能。

  IMF拒绝对泄漏的数据发表评论,但拉托在哈佛商学院(HBS)向观众发表讲话时表示:“全球经济将连续第四年以高于4%的速度增长,通货膨胀有所减弱,利率处于较低水平,与以往相比,金融市场抵御冲击的能力也有所增强。”

  此次泄漏的数据预先反映了将于本月19日出版的IMF《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的内容。这些数据显示,IMF对2006年日本经济增长的预期可能从2%提高至2.8%;对欧元区增长的预期可能从1.8%调升至2%;对中国增长的预期提高至9.5%,高于先前预期的8.2%。

  此次没有泄漏有关美国的数据,不过IMF有可能证实,它仍然预计这一全球最大经济体2006年将增长3.3%左右。

  英国《金融时报》克里斯•贾尔斯(Chris Giles)和克里什纳•古哈(Krishna Guha)伦敦报道 译者/梁艳梅 陈家易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