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经合组织称日政府开发援助大幅增加居世界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3: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4月5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4日公布了日本2005年的政府开发援助(ODA)的实绩,日本在该年度中提供的政府开发援助(ODA)与上一年度相比增加了46.8%,为131亿美元(约合1兆4424亿日元)。主要原因是把对伊拉克的债务作为支持其复兴减少了32亿美元所致。这笔援助仅次于美国(274.6亿美元)连续5年位居世界第二位。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开发援助委员会(DAC)以22个成员国为对象进行了总结。
在去年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G8 Summit)上提出增加政府开发援助(ODA)的资金,成员国的总的增加额为33.8%,即1064亿美元,用于支持伊拉克和印度洋海啸灾难的复兴,成为历年以来最多的一次。2001年以后,持续减少或保持稳定倾向的日本,其ODA增加近50%,这是自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的首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