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通用汽车白领员工成下一轮裁减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8:28 新浪财经

  《华盛顿邮报》

  通用汽车白领员工成下一轮裁减对象

  (White-Collar GM Workers Brace for More Cuts)

  处于困境的通用汽车借助上周初宣布的裁减计时工资的工会会员工人的补偿计划之余威,公司新一轮被裁减员工的对象将是白领阶层。

  据知情者透露,员工们预计裁员通知将于公司内部称之为“黑色星期二”的周二宣布,预计被裁人数范围约在500-1200人。公司发言人拒绝对即将进行的裁员做任何评论。他称,公司在披露任何裁减计划之前将先行通知员工。

  在公司加速推行削减成本之举,

通用汽车固定工资员工和退休工人遭受的打击最大。公司自2000年以来已裁减了固定工资员工数量的30%,目前公司在美国本土还剩约4.2万名固定工资员工。公司白领员工没有像北美汽车工人联合工会(United Auto Workers union)会员的蓝领工人们所享有的就业和福利保障。

  皖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