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入世多边谈判进展缓慢 与美谈判最艰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5:4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23日电 (记者 刘国远) 世界贸易组织负责俄罗斯入世谈判的工作组主席斯特凡·约翰内松23日表示,俄罗斯加入世贸组织的多边谈判进展缓慢,目前仍有大量艰巨的工作要做。

  约翰内松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使俄罗斯商业法规与世贸组织规则相符而进行的多边谈判中,从农业到知识产权保护等诸多领域的47个政策问题需要关注,但谈判目前只
触及了19个问题。

  俄罗斯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马克西姆·梅德韦德科夫承认,谈判进展缓慢,余下要谈的问题都很棘手。但他仍然对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入世谈判感到乐观。

  梅德韦德科夫说,除多边谈判外,俄现在尚需与美国、

澳大利亚和哥伦比亚达成双边协议,其中与美国的谈判是最艰难的。俄美双方将于下周举行新一轮双边谈判,着手解决一些关键性问题,包括俄向美开放金融和保险市场问题。

  俄罗斯是至今尚未加入世贸组织的最大的经济体。俄罗斯于1993年6月申请加入世贸组织,1994年开始相关谈判。希望加入世贸组织的国家或单独关税区不仅要在世贸组织入世工作组的主持下进行多边谈判,还必须与任何一个想与之单独谈判的世贸组织成员达成双边协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