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三大都市圈商业用地地价时隔15年出现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2: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3月24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于23日发布了2006年1月1日的日本公开地价。结果显示,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三大都市圈的商业用地的地价时隔15年出现上涨。

  自从1991年日本泡沫经济崩溃以后,日本地价一直呈下跌趋势。此次,东京的涨幅为1%,大阪的涨幅为0.8%,名古屋的涨幅为0.9%。日本大都市的地价变化情况已经开始显示出
脱离通货紧缩的迹象。其中,东京“hiruzu”地区的地价上涨幅度最高。上个月刚刚开盘的“表参道hiruzu”周边的地价已经比1年前上涨了约30%,是日本全国住宅区中涨幅最高的地区。公寓需求量高的港区和正在进行再次开发的品川区,地价都在上涨,显示出了东京市中心经济正在复苏的迹象。东京都市中心5区的涨幅达到了8.5%,而去年的涨幅仅为1.4%。这些大都市附近的三鹰、千叶、市川市等交通便利地区的地价也在上涨。

  日本现在很多地方正在建设中的公寓住房,由于价格比较合适,已经销售一空。据预计,地价的上涨将会影响到

房价的上涨。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日本的地方城市由于人口减少、大型商业设施纷纷撤走等原因,地方城市的地价仍然在下跌。日本高知县等9个县的地价下跌幅度在加大,青森县和秋田县商业用地地价的跌幅和去年一样,仍然超过了10%。日本地价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两极分化趋势。

  日本全国的商业用地和住宅用地的平均地价15年来仍然呈现下跌趋势,但是涨幅已经比去年有所下降。去年日本全国的商业用地的平均地价下跌幅度为5.6%,住宅用地的平均地价下跌幅度为4.6%。今年日本全国的商业用地和住宅用地的平均地价的下跌幅度均为2.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