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韩国民银行72亿美元收购韩外换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6:50 新浪财经

  《彭博资讯》

  韩国民银行72亿美元收购韩外换银行

  (Kookmin to Buy Korea Exchange Stake for $7.2 Billion)

  韩国最大放贷机构,国民银行(Kookmin Bank)已同意支付7万亿韩元(72亿美元)收购韩国外换银行(Korea Exchange Bank)的控股股权,达到了保全自己在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内的地位。

  国民银行今日称,该行将以每股1.54万韩元从美国投资基金Lone Star Funds手中购入64.6%的股权,使这家美国基金在持股两年半内获得了40多亿美元的收益。据知情人士今日称,国民银行还将从其他两个股东手中购买6.3%的股权。在国民银行参与竟购之前,收购报价就已经高于市场价20%。

  作为韩国史上最大一宗收购案将使国民银行的总资产升至2800亿美元,位于亚洲前十大银行之列。这宗收购案的价格是1.76倍的账面价格,低于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Plc)在过去两内收购的其他韩国银行的价格。

  皖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