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法国经济增长2006年预期将达到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20:4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3日电 (记者 郑甦春)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3日发表报告称,由于世界经济形势看好,法国国内需求强劲,今年法国经济增长幅度将达到2%。

  报告说,今年第一季度法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0.6%,第二季度增幅将为0.5%。报告认为,只要保持当前的增长速度,法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达到2%的水平是“轻而易举的”。

  报告指出,由于政府的就业政策奏效,法国的失业率在去年年底已下降至9.5%。到今年6月,失业率将下降到9.2%。

  报告强调,由于就业人数增加,法国的居民消费增长迅速,购买力上升。今年2月份法国家庭消费总额高达203.7亿欧元,与去年同比增长了4.5%。强劲的国内消费为法国的经济增长带来活力。

  法国

财政部本月9日发表的法国2006年及2007年经济预测报告说,法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在2%至2.5%之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