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制造商抨击反华贸易提案:别把中国当替罪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世界最大的建筑与采矿设备制造商——美国开拓重工公司/Caterpillar Inc首席执行官吉姆·欧文斯22日抨击了部分美国参议员起草的反华贸易提案,称如果国会贸易保护者对中国出口货物收取惩罚性关税的“胁迫”举动得逞,那么此举将会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影响。

  吉姆·欧文斯当天在“全美制造商协会”年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呼吁国会议员撤销
针对中国贸易的反华提案。根据这份议案,如果中国不停止“操控”人民币,美国将会对进口中国的货物施加27.5%的惩罚性关税。

  “继续把中国当成‘替罪羊’最终将引起全球经济的衰退。”吉姆·欧文斯说。

  吉姆·欧文斯指出,这种反华情绪可能造成极为严重的损失。“现在应该收起煽动性的政治言论,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接触上。”吉姆·欧文斯说。

  开拓重工公司是美国的主要出口商。2005年对外出口货物总值超过了90亿美元。吉姆·欧文斯的呼吁引起了其他大型制造商的共鸣,将让华盛顿政客为之侧目。

  现场聆听吉姆·欧文斯演说的美国

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重申,布什政府反对美国参议员林德赛·格拉汉姆与查尔斯·舒默起草的反华贸易提案。

  “我们应该通过行政机构与中国协调,继续保持同中国接触。”古铁雷斯说,“制定惩罚性关税法案的举动不是处理问题的方法,过去数年我们已经看到,贸易保护者起草的法案总是适得其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