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经济学家预计外国对美国直接投资增速将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3: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7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许多经济学家预计,外国对美国直接投资的增长速度将有所下降,其部分原因是受阿联酋公司被迫放弃接管美国港口业务一事的影响。

  《华尔街日报》网络版3月10日至14日对56位经济学家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49%的经济学家认为,未来几年里,外国对美直接投资的增长速度将低于最近几年。其主要原因,
一是上述港口事件的直接影响;二是经济快速增长一个时期后的必然结果。

  调查结果还显示,有56%的受访者认为,由于保护主义趋势加重,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在未来几年里将出现某种程度的减缓。其中,有8%的人认为,保护主义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将是很严重的。不过,被调查者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按年率计算将达到4.6%,高于上个月估计的4.3%。

  由于美国国会施压,阿联酋迪拜世界港口公司本月9日已宣布,在收购完毕英国半岛-东方航运公司的相关业务之后,将着手转售美国港口的经营业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