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俄罗斯将扩大投资建管道系统保障世界能源安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5: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3月16日,为圣彼得堡八国峰会做前期准备的八国能源部长会议在莫斯科闭幕。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维克多-赫里斯坚科宣布,会谈的主要议题是建立世界能源安全体系,各方一致认为,以合理价格向消费国供应的石油和天然气是世界能源安全的基石,仍将是21世纪世界主要能源类型。

  赫里斯坚科强调,为建立有效、稳定的全球能源保障体系,今后25年内需要更大规模
的投资,预计总额约为17万亿美元,各国必须共同努力,创造有效动员上述巨额资金及其最佳利用的条件。俄罗斯今后将扩大在能源领域的投资,完善管道和铁路运输系统,同时热烈欢迎外国同行的合作。

  俄工业和

能源部长表示,在保障世界能源安全方面,可以同时在两个方面进行合作:一是维护出口国和进口国相互关系中的市场性质;二是寻找合适措施对世界石油市场行情施加集体影响,保持价格水平,使其在可允许的范围内波动。

  赫里斯坚科指出,“大八国”能源部长们一致认为应建立刺激机制,继续发展石油和天然气管道运输和油罐运输系统,俄罗斯会在此方面做出积极回应,全力保障世界能源安全。

  当然,为了确保世界能源安全,八国还要与

欧佩克进行密切协商,促使所有供应国和消费国共同行动。与会的欧佩克科学部主任希哈布-埃利金今后油价走势比较乐观,他说:“我认为,今后几年油价会稳定在每桶50-60美元的水平上,显然,近期发生的这种涨幅已经不会再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