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俄授权公司已就原油管道问题进行有关磋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3月16日上午10时,国新办就中俄“国家年”活动等情况举行发布会,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秘书长、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介绍中俄“国家年”活动等方面情况。

  就记者提出的如何评价俄中能源合作前景以及外俄罗斯到中国的原油管道什么时候开工等问题,拉佐夫强调指出,我深信,俄中能源领域的合作前景是美好的,前途是光明的
。关于具体问题,我想提醒大家,俄罗斯政府已经通过原则决定,将要铺设东西伯利亚到太平洋的原油管道。

  拉佐夫表示,这是一个规模很大的、很有远见的、也需要大量投入的工程,我相信大家都会同意,如此重大的项目是需要全方面的研究的,包括在专家层面上。

  拉佐夫说,我想强调很重要的一点,两国授权的公司,也就是俄罗斯原油运输公司和中方的中石油已经在这个问题上进行了有关磋商。这两家公司磋商的问题是从俄罗斯的斯科沃洛基诺铺设到中俄边境线的分支的可行性。我想,在即将举行的普京总统访问中国期间,双方也将继续就这个问题进行协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