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迪拜公司决定将美国6港口运营业务交给美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10: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联酋国有“迪拜港口世界公司”3月9日承诺将美国6个港口的港务运营业务交给美国公司。美国政府官员称,此举将结束近期围绕港口并购协议的政治纷争。

  “迪拜港口世界公司”上月宣布以68亿美元并购英国“半岛-东方航运公司”在全球18个国家30个港口的业务,其中包括美国纽约、纽瓦克、费城、巴尔的摩、迈阿密和新奥尔
良6座港口。布什政府日前批准这一并购活动后,引发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多名议员的强烈反对。他们认为,让中东国家的公司接管美国港口业务将可能危及美国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迪拜港口世界公司”首席运营官比尔基9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已经决定将美国6个港口的港务运营“完全转交给美国公司”。不愿透露姓名的布什政府官员称,这相当于迪拜公司决定将美国6港口的运营业务“完全卖给”美国公司。

  在迪拜,熟悉并购协议的消息人士称,阿联酋政府已经介入了并购纷争的化解。不愿透露姓名的阿联酋官员称:“要求迪拜公司化解纷争是一个政治决定。我们必须帮助我们的朋友。我们与美国的关系是相当重要的。”

  白宫对迪拜公司承诺放弃运营美国港口表示满意。布什发言人麦科莱伦称:“我们与阿联酋有牢固的关系,它是反恐战争的好伙伴,我认为他们的决定反映了我们关系的重要性。”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曾表示,他将不惜动用总统特权,否决一切反对并购的立法。

  (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