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西班牙将向欧盟新成员国开放劳动力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9日电 (记者 方长平)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9日宣布,从今年5月1日起该国将向欧盟新成员国开放其劳动力市场。

  萨帕特罗是在西班牙南部城市格拉纳达与来访的波兰总理马尔钦凯维奇举行会谈后向新闻界宣布上述决定的。他认为,向欧盟新成员国开放劳动力市场对西班牙,乃至整个欧盟的经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萨帕特罗表示,西班牙政府并不担心开放劳动力市场会造成大量劳工的涌入。他希望欧盟其他老的成员国也能向新成员国开放各自的劳动力市场。

  2004年5月1日,欧盟成员国由15个扩大至25个。由于来自中东欧的新成员国经济发展水平远远滞后于老成员国,欧盟原有15个成员国大多采取了过渡措施,以限制新成员国劳动力的大量涌入。目前,除西班牙以外,芬兰也宣布自今年5月1日起取消对新成员国劳动力开放市场的所有限制。但德国、法国和奥地利等国仍准备保留限制措施。

  根据相关规定,欧盟内部新老成员国间劳动力流动的限制最迟必须在2011年彻底解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