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斯夫27亿欧元大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4:36 21世纪经济报道

  收购对象为德固赛的建筑化学品业务

  本报记者  何清  上海报道

  日前从化工巨头巴斯夫德国总部传来消息:巴斯夫以27亿欧元的代价收购了德固赛建筑化学品业务,开始从原料制造向建筑化学品的下游拓展。

  作为市场和技术的领导者,同时还是最大的建筑化学品提供商,德固赛化学品业务部在全球销售约40000种产品。2004年财年,德固赛的建筑化学品部创造了约18亿欧元的销售额,息税前收益达2.01亿欧元。

  而德固赛之所以放弃这一业务,是因为公司大股东RAG集团一直计划筹措资金收购由德固赛的老股东Eon集团持有的德固赛股份。

  据了解,德固赛在中国共有12家子公司。通过此次并购,德固赛化学建材(香港)有限公司、上海麦斯特建材有限公司和上海麦斯特建工高科技建筑

化工有限公司将可能并入巴斯夫特性化学品业务体系中。

  上述三家公司曾多次参与中国重点桥梁和大坝项目原材料采购的招标,在国内建筑行业中有很高知名度。

  “由于此项交易尚待监管部门批准,因此如何整合中国业务尚未提上议事日程,预计今年年中整个交易才会完成,到那时才会提到中国业务的整合。” 巴斯夫(中国)相关官员称。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全球建筑化学品市场估计价值约130亿欧元,且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长,相对稳定的利润和很大的创新空间使这一市场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