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本钢铁产量将再度兴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10:13 新浪财经

  (Steelmakers think big to meet rising demand)

  近日日本一些主要钢铁生产企业纷纷推出提高各自鼓风炉产能的计划,以满足像汽车制造一类企业对钢铁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

  日本最主要的四家钢铁生产企业将在2009年前提升它们的7座鼓风炉产能,期中5座
炉子的产能将达到5000立方米以上,日本钢铁公司(Nippon Steel Corp.)计划将其在大分地区(Oita)的第一号鼓风炉产能提升至5775立方米。这将成为世界上最大产能的鼓风炉。

  日本在七十年代的鼓风炉数量一度曾达到过70座,但随着上世纪下半叶后期出现的经济衰退,现今仅存28座炉子还在运行。

  在1998财年中,日本粗钢产量降至9097万吨,但随着

机动车、船舶等产品的畅销,预计自2005年后的连续三年内,粗钢总产量将超过1.1亿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