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泰国拟于年内停止销售辛烷汽油 改用酒精汽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3月5日电 (记者 凌朔) 来自泰国能源部的消息称,泰国拟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停止供应各类辛烷汽油,以各类相应标准的酒精汽油取而代之,来应对目前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和泰国能源消费需求不断扩大的趋势。

  泰国能源部常务秘书长车蓬·诗里威日前表示,自泰国政府几年前开始推广酒精汽油以来,这种新型替代能源已经获得市场认可并正在受到广泛欢迎。以今年2月为例,泰国全国
酒精汽油消费量达到平均每天320万升,同比增加了606.9%。

  车蓬说,

能源部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停止供应91号和95号辛烷汽油应该具备充分可行性。

  由于国际

原油价格不断上涨,泰国今年2月的辛烷汽油消费量大大减少,部分
加油站
已经非正式地停止供应辛烷汽油。泰国目前使用的普通辛烷汽油为91号和95号两种,但价格低廉的酒精汽油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据了解,酒精汽油是无水乙醇与汽油的混合燃料,其中乙醇含量为10%。使用酒精汽油作为机动车燃料不但不会影响发动机运转,而且还可以减少污染,降低原油消耗量。

  泰国近几年来一直在推行减少能源消耗政策,并推出一系列替代能源方案。目前,在泰国的各加油站,除了有普通规格的辛烷汽油和酒精汽油外,还有用棕榈树籽和木薯等植物提炼的生物柴油,很受消费者欢迎。目前正在推广的酒精汽油中的乙醇,也都是用泰国过剩的木薯、大米和向日葵等农产品制造的,因而成本低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