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调查:香港2005年雇员流失率高达11.9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18:2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3日电 由于市道畅旺,香港雇员跳槽增多。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一项调查表明,香港去年全年的雇员流失率达11.95%,比过去两年为高,其中零售业的流失率最高。

  香港2004年的雇员流失率为10.92%,2003年为7.64%。

  按行业划分,零售业录得最高流失率,达33.91%;其次为电讯业;再次为批发、进出口及贸易业。

  另外,香港去年全年的整体平均职位空缺率为2.59%,同样比过去两年为高,其中以零售业录得最高的职位空缺率,达5.33%;其次为金融服务、银行及保险业;再次为商业及专业服务业。

  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会长黎监棠表示,统计数字反映香港雇员去年跳槽增多,这与香港的经济表现理想,公司有机会拓展业务,使市场上的职位空缺增加有关。

  黎监棠预期香港今年的经济增长仍然强劲,劳动市场也将持续改善。在企业继续拓展业务时,市场上仍会出现求才若渴的现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